彤彤滿四歲囉!

上星期,老師預先拿彤彤自己畫的水彩紙做成的卡片,大張寫彤彤的故事,小張寫爸媽的祝福,還要準備六張照片和小點心。

原本我們計劃要用水煮蛋,可是將近二十顆,媽咪早上會來不及,爸比則是擔心如果有小孩不吃蛋,會傷彤彤的心。所以商量後決定訂小菠蘿泡芙。

睡覺前,彤彤把今天過生日的所有細節都說給媽咪聽:(彤彤說的用紫色   媽咪說的用綠色)

早上大家都到教室後,老師開始教小朋友用毛線做項鍊,然後從凱琳(聲音譯名)開始輪流把項鍊送給我

然後呢?你說什麼?

我說謝謝,他們就說不客氣

後來呢?

生日的人會用彩虹的布穿在身上,坐在用紅色的布鋪上去的椅子,老師就(左手拉著右手點蠟燭的動作)這樣,然後開始唱歌~小小蠟燭......(媽咪聽不懂,旋律是  5 35 3 1 2 3  2255323)

點了幾根蠟燭?

有一支蠟燭熄滅,然後後來我就把三根蠟燭吹熄了

那這樣是幾根?

一根熄滅,還有三根我吹熄(掰手指數的動作),所有四根,四根

然後呢?

老師就說故事

說什麼故事?

我的故事

那你說給我聽

我忘記了~~

是不是說你出生時很小,還有說你住在台中和愛唱歌的事

對ㄝ對ㄝ,你怎麼知道?

那是我寫的啊!那有沒有說爸比媽咪的祝福?

有啊

然後呢?

然後就看照片,吃水果,最後才吃泡芙

小朋友有沒有說很好吃?

有啊!他們還過來謝謝我

真的喔!

其豐哥哥(聲音譯名)還把黑糖饅頭給我吃兩口

早上嗎?

不是啦,是下午等你的時候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下午彤彤滿載而歸,帶著大家的祝福項鍊,老師織了一隻小狗娃娃和一條星星頭帶送給彤彤,也寫了一張祝福卡片。每條項鍊上面都貼了小朋友的標籤,彤彤可以選擇要戴誰做的項鍊,連出去吃晚餐都要整袋提著去。

彤彤原本不跟小朋友接觸,透過今天這個活動,我們聊聊,她體會到小朋友其實很喜歡她,只要跟大家分享,就會很快樂。

謝謝老師這麼棒的活動!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cko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